聯絡我們


播道人,心連心,專心仰望,上行詩共唱;傳真理,手牽手,昂首邁步,下里路同行。


非常幸福的人

羅錫堅牧師

若你問我,怎樣可以逃避世界的誘惑,專心跟隨耶穌基督,我會邀請你一起思想歌羅西書三章1-4節:「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第三節的「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使我聯想到一個尚在母胎裏的嬰孩,他的處境是十分完美的。母體提供恆溫的環境,充足的營養,並減少地心吸力對他的影響。母親的心跳隔開外面的噪音,也為他提供肯定的保證。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比這個胎兒與母親更親密的了。

然而,上述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徒與他救主的關係,比這個更密切。因為胎兒與母親仍是兩個生命,兩個心跳。但歌羅西書三章4節指出:「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請留意,這裏只有一個生命!因為我們已經死了,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你看,這是多麼奇妙的奧秘!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二章20節闡明這一點:「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一個跟隨耶穌的人,對世界已經死了。世上的誘惑對他再起不了作用。而且,他比一個未出生的嬰孩更幸福,因為他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裏面。那位全能而永在的神,為他提供的保護,比母親給胎兒的保護更完美和恆久。將來有一天,他會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一個接受了耶穌作救主的人,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



播道家的結連

何文勝(播道會康福堂主任)

我於2005年進入播道神學院接受神學裝備,2008年畢業後,神帶領我到播道會愛泉堂承擔傳道的職事。2016年1月,祂又引導我到播道會康福堂事奉,直至現在。所以過去十多年來,我一直在播道家接受裝備和學習服事,感謝神!

自從2008年在播道會牧職服事以來,我一直都有參與由播道會總會安排的逢星期二早上舉行的播道會同工祈禱會,後來我加入了此祈禱會的籌備小組,與小組組員們一同籌備和帶領祈禱會,讓播道會同工們能實踐同心禱告、彼此扶持和一同建立播道家。

13年來,我藉着參與播道會同工祈禱會,使我能了解播道會的最新資訊和方向,如此使我可以讓康福堂與播道會總會、其他堂會和單位保持緊密的聯繫。在現今變幻的世代、期望大家能實踐在基督裏彼此扶助!感謝主!多年來我能與很多播道會同工們建立情誼,大家每個星期二早上可以聚集一起一同禱告,盼望各同工們一同實踐今年週二祈禱會的主題:「時代工人、同心禱告」!正如彼得對我們的提醒:「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前四7)

除了參與播道會同工祈禱會籌備小組的服事,我亦參與總會教育部(部員)的事奉,能與教育部同工們、部長和部員一同籌劃教育部的事工,我感覺很喜樂,因大家都能同心服事、協助堂會安排和建立教育事工。

前年(2020年)在播道會總會年議大會中,我獲選為總會聯絡部部長、亦成為總會執委會委員。前年我剛剛加入聯絡部,就需要帶領聯絡部的事工,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感謝主賜我力量,並讓我有機會與聯絡部同工和部員們一同策劃、推動聯絡部的事工,促進總會和堂會、以及堂會與堂會之間的聯繫。

聯絡部的宗旨如下:

  • 作為堂會與堂會及直屬團體之間的溝通平台及聯繫,助弟兄姊妹

之間建立情誼。

  • 使用不同媒體宣傳播道會事工,與公眾及相關人士保持聯繫。

聯絡部的工作是建立堂會與堂會以及與直屬團體之間的溝通平台及聯繫,幫助各堂會的弟兄姊妹建立在主裏的情誼,讓大家能彼此扶持。例如聯絡部於去年9月25日舉辦了「移民聯絡事工分享會」,當時有50多位來自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參加,藉着已移居至不同國家的肢體分享經驗、並且大家彼此交流,使參與者在移居事宜方面能獲得寶貴的信息。總之,聯絡部會繼續為各堂會提供溝通的平台及聯繫,期望幫助各堂會的弟兄姊妹建立情誼,從而大家能彼此支援。

另外,作為總會執委會委員,我能多些了解總會的工作,並且能有機會參與討論有關整個播道宗派的事宜和有份作出一些重要的議決,感謝主賜予我在總會服事祂的機會!願主堅立總會執委會、各部門和同工們的手所作的工,使帶領整個播道家上下一心、繼續成為明亮的燈台來照亮黑暗的世界,使更多在黑暗裏的人們因着我們的見證而願意來就光、來歸向主基督!

播道家需要大家共同建立的,盼望有更多的弟兄姊妹願加入播道總會的服事團隊,讓我們靠主攜手建立播道家!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4)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四8)

願我們在新的一年,齊學習彼此相顧和切實相愛!



總會與我,攜手共舞

李恩全(播道會屯福堂堂主任)

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獨一真神,這是我們持守的核心信仰。然而,大家始終未能全面了解箇中意思,明明三位是有獨立思考和處事的能力,卻強調始終是獨一的神。所以,有聖經學者以跳舞來形容三一神彼此之間的關係,的確有意思。跳舞,不是工作,而是享受,享受彼此間的默契,心靈相通所產生的共鳴,實在非常美麗。

我在總會執委會事奉,轉眼有八年時間,付出了時間和精力,的確不容易。但當想起跳舞的比喻,內心不期然地發出會心微笑,我是什麼人?算得了什麼?上帝竟容許我參與一個盛大舞會,與不同群體共舞,讓我更真實地看見上帝的奇妙。

我是一間200人教會的牧者,現在是堂主任。正如其他堂會的牧者一樣,堂會本身的工作已經極繁忙,何來有額外時間做總會工作?

我要坦白承認,開始的時候,自己是抱着「用家」的心態,為自己堂會尋找合適的資源。我的起點是以傳道部部員的身份參與總會事工,其中傳道部一句宣傳口號「Use all you can use」相當有趣,我就老實不客氣,用得着就用,從總會得到不少人力與物力的支援。

上帝是憐憫人的神,祂讓我開始明白,這一切都是上帝美好旨意,正如保羅在以弗所書所講:「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四12)上帝感動不同的肢體和同工,叫他們「各盡其職」,令我和我的堂會作為基督身體的一部分,漸漸地被建立起來。我也學習在總會盡我的職份,包括在傳道部和教育部。

在過去的幾年,我和我教會的弟兄姊妹有很不一樣的經歷,直接和間接透過總會,與其他堂會肢體相交,彼此激勵作耶穌門徒,屬靈生命成長。

看見自己堂會弟兄姊妹得到幫助,固然要感恩。但再進一步反省,發覺自己的屬靈視野相對狹窄。

保羅所提到「為要成全聖徒」中的「聖徒」,明顯不是只限定於某間堂會,而是整個基督的身體。我既是上帝救贖群體的一員,我的事奉方向當然不限於自己堂會的群體。無錯,我本身是受聘於自己堂會,理應以堂會事工為優先。但不管我願意與否,在屬靈上我與其他教會群體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

從跳舞的意境看,我可以絕對有權揀我的舞伴,甚至可以拒絕別人一起共舞的邀請。但我要記住,我已經加入這個「舞會」,能夠與不同人共舞,實在是一個榮幸。

也許是適合時候問一個基本問題:一間地方堂會,應否和能否單獨運作而仍然能符合聖經對教會的吩咐?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任何參與總會的工作都成為負累。相反,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參與總會工作不單止是榮幸,而是一項神聖任務,就是一同建立基督的身體。

從眼前所能看見的處境,小堂會(可能只有一位傳道同工)必然感到無能為力,大堂會應該按比例付出更多。但上帝的工作從來都不是以數量多少決定成敗,基甸的三百人、寡婦一生積蓄的兩個小錢...。

總結在總會事奉,最大的領受是學習降服,先求祂的國,按照他的「音樂」和「節奏」,與主和不同堂會肢體「翩翩起舞」!我想你或者會「心思思」想去試一試,我為你祈禱。



播道神學院彈性神學進修計劃

播道神學院——彈性神學進修計劃

全新課程「基督教研究文學學士/高等文憑」(網上修讀)

截止日期::2022年5月11日

詳情可參閱本院 網頁

查詢︰歡迎電郵予 onlinecourse.enquiry@evs.edu.hk 林先生 或 致電教務處(3468 3542)



播道神學院2022-23招生

播道神學院2022-2023年度招生現已接受報名

截止日期: 5月11日

敬請考慮報讀,並推介有心志之肢體報讀。

詳情請參閱播道神學院網站內之課程簡介︰
https://evs.edu.hk/tc/course_apply



播道神學院2022全職事奉探討日「回應時代的呼喊」

播道神學院 2022全職事奉探討日

主題:「回應時代的呼喊」

講員:郭文池博士

對象:有意奉獻或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信徒

內容:主題信息、座談會、個人約談、帥生交流、課程介紹

日期: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30

地點:播道神學院(美孚校舍)

費用全免 (網上報名)

詳情可參閱附件或本院 網頁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本院陳太(電話:3468 3542)。

截止報名日期:2022222日(星期二)或額滿即止



播道會總會總幹事交職典禮 延期舉行

因應政府要求宗教團體盡量配合防疫措施,於1月7-20日暫停實體聚會,因此原定於1月16日舉行之總幹事交職典禮將延期舉行,詳情容後公佈。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謹啟
主曆2022年1月7日



劉冬青傳道按立牧師典禮 延至2月20日舉行

因應疫情,原定於1月23日之劉冬青傳道按立牧師典禮將延期至2月20日(主日)下午3時半假得勝堂閉門舉行,同步網上直播。播道會總會暨得勝堂敬邀各界人士網上參與,同頌主恩。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謹啟
主曆2022年1月28日



張世傑傳道按立牧師典禮

播道會總會暨播道書院道真堂邀請

會眾蒞臨張世傑傳道按立牧師典禮

  播道會總會謹訂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六日(主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假本會播道書院中學禮堂(新界將軍澳至善街7號)為播道書院道真堂張世傑傳道舉行按立牧師典禮。

  張世傑傳道於播道神學院完成神學學士裝備,自一九九六年起在本會興田邨道真堂任職傳道,及後於二零零六年起轉為播道書院道真堂傳道至今。播道會總會暨播道書院道真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總會五年,只有祝福

羅錫堅牧師

我還記得,2016年7月,播道會總會執委會主席邀請我擔任「總幹事」的職位,當時我很清楚地推卻了。然而,莫樹堅牧師(當屆主席)很有耐性地不斷邀請,並鼓勵我繼續禱告。我堅定地推辭了幾次,與摩西在何烈山推辭上帝一樣。歷史證明,摩西和我都推不掉。摩西結果做了四十年,我做了五年。

過去五年香港經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上帝恩待我,給我機會與三萬播道會眾一起度過這關鍵性的時刻,並在其中經歷神奇妙的祝福。讓我為你數算過去幾年上帝賜給播道會的恩典和祝福。

第一個祝福是「堂會凝聚」。眾堂會與總會之間的關係,過去幾年明顯地改善了。這從眾堂會支持新的捐獻計劃(堂會每年對總會的經濟承擔)上可以看出來。由於越來越多的堂會積極支持新的安排,以致總會能夠把捐獻百分比從7%逐年遞減至4%,結果是眾堂會對總會的經濟承擔變得更合宜了。

堂會與總會關係的改善,也從另一方面表現出來,越來越多堂會邀請總會幫助處理該堂面對的問題。此外,過去幾年發生的社會事件和新冠疫情,令堂會覺察到守望相助的需要,也加強了堂會與堂會之間的凝聚。

第二個神賜的祝福是「五大計劃」。執委會於2019年9月決定成立五個工作小組,包括「幸福同行」、「支援植堂」、「拓展宣教」、「時事回應」和「憲制改革」。這五個計劃在後來出現的新環境中發揮了適切的功用。

第三個祝福是「範式轉移」。聖靈提醒教會領袖重新思考如何牧會和傳福音。香港社會近年經歷的轉變,迫使我們反思過去的牧會模式,認清「異象主導」的宗派團結,並尋求新的方法培訓門徒和廣傳福音。

第四個祝福是「同工團隊」。播道會有傳道同工三百多人,另有行政和事務同工數百人。過去幾年教會雖然經歷很大的壓力,但同工們盡忠職守,整體同工的流失率保持在低水平,這是可喜可賀的。在此我想特別一提的,是總會辦公室的同工們。他們對播道宗派的愛護和對工作的熱誠,令我感動和感恩。

第五個祝福是「接班交棒」。過去幾年播道堂會和總會都經歷着兩代領袖的交替,移民潮的出現更突顯這方面的需要。然而,萬事互相效力,人事交替為播道家庭帶來新的氣象、方向和動力。我感謝神,祂在過去幾年裏在眾堂會中興起新的領袖群體,也為總會預備了新一任的「總幹事」。2022年中舉行的播道會年議會也將選出新的執委和各部門成員,帶領宗派迎接前面的機遇和挑戰。

過去五年,香港經歷了社會事件、政經轉型、中美角力、新冠疫情和移民潮。我們面對的環境,從此不再一樣。然而,挑戰越大,使命越清晰。神的話語激勵我們:「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讓我們在大時代裏,以敬虔和樂觀的心信服基督,堅守主道,培植後進,並切實地彼此相愛,廣傳福音,繼續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和祝福!



總會與我

陳士衡(播道月報主編、播道會靈泉堂會友)

不經不覺,筆者在播道這個家剛好足四十四年。一九七七的聖誕,因三弟的邀請出席他在靈泉堂的水禮,接着又被他約了去一月一日主日在金文泰中學舉行的一個佈道會,後來才知道那是當年播道會慶祝九十週年之「啟動」活動,自始亦開始了我的「教會」生活——總會及靈泉堂;對於筆者下,好像得到塊銀子有兩面的。這四十四年,說也有趣,頭二十二年剛好到千禧,再多走二十二年就是當下了!

這分享,應該不只談回顧,但也想略為交代在下走來的路,有機會在總會事奉,要提及一九八三年,在靈泉堂執事會的第一個崗位,成為執事是因填補文字部長辭職,因這件事有頗深刻的經歷,所以自己雖然很不足,屬文字事工的,都盡力學習,接着也成為總會文字部的部員,之後亦加入了播道月報,一直學習至今。當年總會文字部長是凌召宣先生,也是書局總理,還記得晚上在播道書局開文字部員會,一年四次會議。

這段筆者走過來的播道會,心中有幾個印象,一個是教牧領袖團隊,我們一直都有不少極忠心愛主的牧者及領袖,當年有鮑會園牧師、師母鮑許冰清女士、李卓倫牧師、凌召宣先生、梁景芳姑娘、袁柏堅牧師等等,後來繼續接上的,如蘇振豪先生、許道良牧師、文耀銘牧師、蘇穎睿牧師、孔慶明醫生等等。在那些日子中,都是榜樣,成長中的良師益友,對筆者來說,特別是文耀銘牧師,及在堂會中跟隨李卓倫牧師的學習。都是一個彼此間有愛、有承擔、仰望神,陪伴及願意等候弱少跟不上的,到今天仍然如一以往的領袖團隊。

這段日子,植堂工作,由原來總會設立新堂,開始轉由堂會植堂,一九七七年靈泉堂嘗試開始在西灣河植堂,接着各堂也開展植堂工作,開枝散葉,而另一個階,是後來當中一些堂會發展成大教會。這個福音的棒並不只是本地福音事工,記得百週年時我們差出往台灣及日本的三個宣教單位,再開展開宣教的步伐,後來到泰國,及近年到歐洲去,而且最近更聯合各地播道會,準備向台灣另一次進發。「播道」會就當然要以「佈道植堂宣教」為念了!所以總幹事羅錫堅牧師也再準備好被差,叫筆者想起靈泉堂當年也差了堂主任王天聰牧師一家往英國宣教!

想必大家都十分有印象的,是近年另一個着力的提醒,要建立門徒及推行門訓,聽道且要行道,卻不要只叫自己成長得益,且要幫助其他肢體聽道行道、成長得益,及使對方也能幫助其他人成長得益,而連綿不絕下去。所以我們仍繼續有每年一度的 IDMC 鋭意門訓,除了曾參加可以再參加,還有很多很多肢體未曾參加的,要繼續及不斷提醒。

面對近年社會有不少「預料之外」的處境難處,憂慮擔心及挑戰,且不一而足的,我們或可能要在僅有的空間中覓發展,不過,筆者相信,我們可貴的牧養及領袖團隊,與及眾肢體能有忠心愛主的心,相愛謙柔的心,佈道的使命,栽培建立扶持的心都不應有變,至於形式、方法,是大型聚會、訓練、講座、小組,或是個別單對單的接觸,都不放棄,都可以靈活運用,能「整」能「零」(引自「化整為零」),不追求效益上的掌聲,看重的是每個生命,要被拯救、及被建立的機會,直至見主面或主再來的日子,承心所願!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梁成裕(播道會雅斤堂牧師)

我們教會少年部的口號,是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回想從神學院畢業出來牧會事奉,雖然知道教會宗派是屬於播道會,與及在體制營中認識宗派的歷史、架構和發展,但是與其他播道堂會或者播道總會卻沒有太多的互動。第一次經歷總會的活動,是「飛book特工隊」借用教會的場地,記得當時看到來自不同堂會的少年人,一齊學習、一齊被裝備、一齊服侍、一齊傳福音與及一齊參與外展活動,看到堂會聚合的力量,心裏很是感動!

而在帶領堂會少年人的事工當中,也曾一齊參與「飛book」所舉行的活動。記得有一次與少年人一齊參與「飛book」所舉辦的正生書院探訪,少年人的生命深受感動和造就,若果不是總會安排,單靠堂會資源,恐怕未能舉辦類似的活動。

之後有機會被邀請加入播道差會董事會。自問宣教服侍的經驗不多,我能夠貢獻甚麼呢?但在參與董事會服侍以後,發現原來過往在法律界工作的經驗,也可以用在董事會的服侍上。另一方面,在參與服侍的過程當中,神開闊我的眼界,讓我在當中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更加能夠更深入認識其他播道會堂會。一方面能夠在與其他播道堂會的交流和分享中,學習其他堂會的服侍和經驗;另一方面,能夠有機會與其他堂會的領袖和弟兄姊妹一起服侍。

另外一個能夠參與總會服侍的機會,是在播道會傳道部舉辦的「銳意門訓」特會中為講員擔任翻譯。每一次的特會中,看到不同播道堂會的弟兄姊妹聚首一堂,一齊學習,彼此分享、鼓勵和交流,實在美好!

因着在播道差會董事會的服侍,而被提名擔任播道總會執委會的差傳委員,讓我能夠在執委會中,向各位牧長和領袖學習,與及一起服侍。在執委會的服侍當中,深深感受到「播道大家庭」的精神和互愛。看到播道會的牧者和領袖,怎樣關心和照顧堂會的牧養和需要,自己也從中學習。在執委會服侍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執委會「宣教拓展小組」的服侍。「宣教拓展小組」的成立,透過播道總會、播道差會和其他有關連的團體,加強與各播道堂會的連繫,強化播道會在本地和境外的宣教事工。而當中亦促成了「播道會差傳年會」的舉行,藉着「凝聚夢想、差傳共建」的主題,連繫不同堂會的差傳事工,也讓堂會了解不同的宣教工場,與及不同的宣教模式。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服侍,是參與總會「支援植堂小組」的服侍,在小組舉辦的講座中,與其他堂會分享青少年事工的發展和方向。當中不但能夠有機會與其他堂會的青少年牧者一齊分享、彼此交流和彼此支持,更加能夠與參與的堂會一齊計劃開展新的青少年事工,與及到參與堂會與其他參與青少年服侍的領袖分享交流。

我們都有不同的恩賜和經歷,讓我們不是看自己的限制,而是我們各人的恩賜和經歷,怎樣能夠被神使用,參與在總會聯合事工當中。回想過往參與總會聯合事工的經歷,原來是我們自己與及堂會首先被祝福,神也讓我們的事奉和經歷,在與其他堂會彼此交流、分享和服侍中,能夠成為其他堂會和弟兄姊妹的祝福。讓我們一同參與!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