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禱告……
4月7日,收到《播道月報》約稿的邀請,心內喜悅。
4月7日,回覆電郵,心內反覆。
5月7日,開始動筆,心內翻騰。分享我的禱告經驗、見證或心得,甚或一篇禱文…。

祈禱與修心
引言
  在宗教世界,總離不開祈禱。在學習祈禱的過程中,信徒們都在累積着大大小小的不明白和各種各樣的懷疑。就是這些累積影響着人們屬靈生命的深度,不知不覺間就覺得祈禱太難了,又或說自己信心不足,學不好禱告。這就變成了宗教生活中的常態,但重點是,我們如何改變這個已形成的常態。

本非我屬,今歸我有
  今日讓我們進入祈禱體會這境界,首先嘗試以回歸自己生命中;安靜下來進入祈禱。

  回歸於貫徹自己生命中,無論生命每一部份都安靜下來,盡量集中精神不讓自己雜亂的思緒纏繞,實踐安靜;你起初會感到不習慣,安靜好似在監獄釋放一名長期囚犯,對將來的生活感到擔憂,或者也會興奮。安靜也能喚醒我們不安,感到與這嘈雜的世界絕緣,又使我們想起以往的憂傷,感受到不斷疲勞而引致身體各部份的疼痛。安靜帶來我們意識到人根本性問題:生活、死、將來及有意義的生命。安靜讓我們可以尋回自己蒙蔽或已失落的人性,如果我們未能進入安靜祈禱,不能此時此刻尋找到自己個人在那裏,而又好想尋找上帝,上帝或許已臨在,不過,我們離開自己太遠了!竟然離開自己太遠,自己也找不到自己,上帝又何來可以找到你呢?

一切從禱告開始
2013年3月,我自己發現乳房有不尋常的硬塊,心知不妙,感到十分害怕。後來經教會的一位姊妹介紹,去了播道醫院檢查求醫,結果發現右邊乳房生有一個約有2.9cm大的腫瘤,並確診患有第二期乳癌。那時,我和丈夫感到晴天霹靂,不能相信和接受這個事實。記得當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心裏發抖,心裏在想:「難道我的生命是如此短暫?下個月就要死嗎?」望着丈夫,不禁悲從中來哭了,心情混亂之際, 我前所未有的向神迫切地呼求:「神啊!我現在是不能夠死的,我還有年老有病的父母需我照顧,我不捨得離開我的丈夫……主啊!袮是大能的神,求袮一定要幫我!」我的丈夫緊緊的擁抱我,我們都很害怕,但我的心向神說:「神啊!我知道袮是大能的神,惟有袮能拯救我!」記得那天,見完醫生後還要工作,我與上司及同事分享我的情況後,也要盡快安排放假,開始接受治療。記得臨別時,我的基督徒上司和同事,為我舉行了祈禱會,也有未信主共十多位的同事來參加,我們當時心情很沉重,痛哭流淚禱告。

禱告生活
作為一個普通的人,可以有「可以禱告」的權力,回想一下實在是莫大的恩典。對於我來說,禱告能夠將自己心裏的一切向天父傾訴,可以如此直接,坦白的與神談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信主初期,在禱告中得力,在禱告時發出會心微笑甚至傷心落淚也經常發生,因為禱文真的與生活息息相關。靠着禱告,自己與天父便有親密如情侶的關係。

信仰生活經歷
在去年2015年中,是我人生信仰方面的一大改變,在尋求禱告中我經歷的醒覺,使我奇妙地開始了我個人信仰上要走的路。

在以前的日子,我總是覺得神是與我一起,但現在回想過來,卻發現我內心仍是空虛,不是真正與神一起。我只是覺得祂是有求必應,祂一定會幫助我的,但背後原因只是因為父母都是基督徒,所以總覺得神一定會幫助我。

神早已預備
「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太六8)
2015年我參加了教會的台灣短宣隊。整個行程令我深深地體會到禱告的功效,也經歷了 神必預備這信心的功課。

我是代禱勇士
我加入靈泉堂之後一直都沒有正式參與事奉神的工作,直到靈泉堂興起代禱勇士的事奉後,我就義不容辭的加入,成為代禱勇士的一分子,以藉此報答神對我的厚愛和恩典。

詩篇二十八篇7節:「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

主愛充滿我心的禱告
感謝神!感謝祂讓我們一群白髮染霜的長者,能進入靈泉堂主日學大家庭裏成為學員。神不斷讓我們看見祂的同在和賜恩。每次學習神聖經中話語時,都叫我們有恩典經歷祂的信實和慈愛,又感受到神所賜下永存的喜樂和平安。

我的禱告學習
去年,我自覺自己的私禱生活欠質素,我似乎比較喜歡與別人一起禱告,這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求神幫助我建立一個有質素和穩定的禱告生活。上帝實在恩慈,因為祂透過一個查經班教導我和幫助我。







推動教會祈禱會之我見(一)
我認為要復興祈禱會,必先由復興基督徒的禱告生活開始。不喜歡祈禱的人,不會喜歡參加祈禱會的。而教會領袖要有祈禱生活的榜樣,才能感染其他人渴望祈禱親近神。

我的禱告生活
我每早起床,就必與主有緊密的交通,要讓主居首位,「早晨袮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袮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詩篇五3) 清早來靜修,將我禱告來作一天的開始, 昨天的疲乏,全埋在逝去的夜裏把早晨獻給主,這一天必蒙福,我向神說,祢的慈愛大過諸天,祢的崇高高過諸天,我就有信心地過一天了。

推動教會祈禱會之我見(二)
一間健康堂會必定成長。在健康教會,禱告是它的生命組織及細胞。筆者主要在下文分享的進路並非建議甚麼推動禱告的事項,反而想分享一個期盼,一個進路──禱告成了教會細胞。

一般而言,播道堂會在禱告方面差點兒「失落」──在不少堂會,禱告成了可有可無的事工。本文從兩方面述說:其一,為甚麼會變成這景況?其二,最重要的是,下一步我們應該怎麼樣走?

學耶穌禱告
我和不少基督徒一樣,禱告生活都是比較弱,很多時都是趨向形式化,所以祈禱可能只有三兩分鐘,或是短短一兩句─交差了事,甚或只是自言自語。可見,我們都不懂得禱告。如果我們不否認這是事實,我們就要學習真的禱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