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六期(2013.7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藉服侍人來服侍主》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章31-46節~

這是主耶穌受難前給門徒的教導。主耶穌把自己的受苦和人的需要等同;祂要求我們去愛、去服侍和幫助他人,包括「弟兄中最小的一個」,祂視我們這樣服侍,等同了服侍主一樣。

有同工曾跟我分享在外地被弟兄姊妹殷勤服侍的經歷,很受感動,一方面從對方服侍的態度中體會到甚麼是謙卑,更感受到人非有神的愛,不能如此服侍。

求主幫助我們,在生活中學習藉服侍人來服侍主。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想淺嘗修讀正規神學課程的滋味?
本期神學先修課程開辦舊約研究(一):摩西五經、歷史書;處身課堂中,有如神學生細味舊約經典。
此外,信徒造就證書課程科目亦包羅萬有:
新約信息-福音書及使徒行傳、崇拜學與主席領詩訓練、聖經中的女性故事及實用希伯來文。
選擇你有興趣的課目,一同在神話語上裝備自己!

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單張




最新一期「播道月報」已經出版

第270期   聖靈果子:良善
歡迎瀏覽網上版或於播道會各堂會取閱。
推介文章:
良善果子  洪敏菁
良善的心與人的價值  區美蘭
良善的醫生  陳麗玉
良善的僕人  鄺士山
「稱頌上帝的良善」
(詩一二七)  黃天逸

 



活動推介

歡迎參與差會月禱會

感謝 神差派祂的工人到不同的宣教工場。
誠意邀請各位弟兄姊妹參與差會月禱會,
同心為各宣教士及工場守望和呼求 神!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
     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11)

每月祈禱會日期:
22/7, 26/8, 23/9, 28/10, 25/11, 23/12
(每月第四個週一)
這次將有宣教士親身分享工場的需要


 

地點: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時間:晚8:00-9:30
查詢:2715-9683 (Elaine/Candy)

各宣教士資料:

陳少初、江美玲一家(澳門)  董彩萍(澳門)  
凌雅芝(澳門)  朱麗娟(澳門)

森昇、盧佩虞一家(日本)  許瑞芬(台灣)  
何顯亮、楊鳯儀(法國)  厚賜恩惠(創啟地區) 

雷振華牧師師母(使命人生)  
葉俊文牧師師母(合作伙伴)  耀來一家(聯屬宣教士)




亞洲播道會會議將在港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會期:2013年9月11至14日(週三下午至週六中午)

地點:沙田突破青年村

主題:Keys to a Healthy Missional Church:
          Authentic Leadership – Covenantal Fellowship
   – Strategic Partnership

目的:就近年來興起之使命教會(Missional Church)的觀念,研討在亞洲各地如何「領導、相交及結伴」。

講員:曾金發牧師(新),Rev. Prisco Allocod(菲),
   陳黔開牧師(港),蘇穎智牧師(港) ,
   Rev. Tim Addington(美),Rev. Kenji Kitano(日)。

 

歡迎瀏覽www.efcc.org.hk/allasia
Facebook 專頁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本會網頁了解詳程及網上報名。




少年「I」歷險記 — 飛BOOK特工隊佈道會

從顯微鏡到望遠鏡,
從細胞到外太空,
從身體到生命。
與你尋索掌管一切的造物主。

請瀏覽本會網站,參閱海報及其他詳情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七)

若將九月份舉行的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計算在內,香港,將會是眾多亞洲區播道會中,主辦次數最多的地區(共三次)。其中新加坡和菲律賓,亦先後主辦過兩次(新加坡:1989第三屆及2005第7屆、菲律賓:1985第二屆及2009第8屆)。早前曾跟大家分享過,籌備和舉辦一次的「亞洲播道會會議」,當中所需要的預備功夫,絕不簡單。在人力資源以致各方的配合上,對於主辦的地區而言,都是一項龐大的付出。

除了報名成為參加者,或是以禱告成為籌委會的支持外,還有一個很好的方法,讓我們投入參與這個難得的盛事,成為「亞洲播道會會議」的一份子,就是:成為義務的工作人員。不但可以按自己的恩賜,為宗派和上帝獻上一點點,亦可以參與一個國際性的聚會,認識本港的播道會會友之餘,爭取與亞洲各區的肢體相互交流的機會,同時,更能透過不同講員的信息,豐富信仰上的思想和理念。一舉多得,實在是個很好的選擇及體驗。

在籌備的過程以及九月份會期的日子中,要兼顧的事工事務,或大或小,既緊密又繁瑣,會前會後,實在也有很多不同的崗位,需要有負擔又願意的弟兄姊妹,作全時間或部份時間的義工。除了協助一些行政的事宜,或者是於會場裡分擔場地事務或音響控制的工作,你還可以擔任接送大使,接送各區的代表往返機場及突破青年村。若你略懂英語,你又可以考慮在接待的工作上獻一分力,特別於到達香港,等待註冊及入營安頓之時,為賓客提供陪伴和支持。以上各項,有沒有一項是你的拿手好戲呢?

剛過去的週日,聽一位宣教士的分享,原來神為我們安排的生命中,有時我們看似不起眼的性格和經歷,都能成為祝福別人的途徑。親愛的肢體們,神在你的生命或性格或技能裡,放下了甚麼能夠祝福別人的種子呢?若你願意,今天就尋求神的心意,看看祂是否帶領你成為「亞洲播道會會議」的義工吧。不同的崗位正等待著大家,歡迎到本會網站下載宣傳單張,填寫回應之頁,讓神放在你身上的種子發芽和結果,成為多人的祝福!



古經今釋-處境與釋經 (上)

處境與釋經 (上)

講員:鮑維均博士
整理:孫小慧

普遍人對背景有兩種看法,一是似乎《聖經》背景與查經沒有直接關係,另一種認為背景不重要,唯獨《聖經》,只有《聖經》才重要。
許多時我們以為將一段經文簡略概括就是解釋了一段經文,但每段經都有特別的處境,若不明白處境,就不會明白經文的意思。今日我們講背景或處境,不是將其看為高於釋經,而是認同《聖經》的權威,又忠心地解釋《聖經》,要明白當時不同的處境,以致可以正確面對釋經的問題。

一.詮釋者的責任
1.文本與意義
雖然我們說福音書是神的說話、神所默示、無上權威、無誤的,但我們很容易利用福音書重構耶穌生平,以為重構了耶穌生平就不用再看福音書,故很多時我們只記 得耶穌曾做過甚麼事,但卻記不起記載在那卷福音書。這並不表示我們要背誦所有福音書,而是我們要明白,為何某卷福音書的作者為何在那裏提起耶穌生平的這件 事,又為何不提及某件事?這是著重文本的看聖經方法,不必一開始越過文本去看歷史事實。當然我們肯定文本與歷史事實有絕對性的關係,是不可分割的,但既然 文本是聖靈所默示的,是我們的權威,我們就依靠文本去明白聖經。
2.背景與處境
一提到背景,好像與文本分割,例如說我的背景是香港人,與我的處境是香港人,有不同的意思,處境是我滲入香港,與香港一齊發展,一齊去製造意義的。我們看《聖經》也是一樣,《聖經》不是真空造成,是在一個現實的情況下寫成,我們要明白《聖經》,就要明白處境。
3.處境與詮釋可能性
一個句字若脫離了處境,差不多可以說是無意義的。《聖經》中許多句子是我們必須明白處境,才能明白文本的意思。或有人說我已熟悉整本《聖經》,不必去理解 背景來明白《聖經》,其實這也有一個處境,你是用一個不知的處境去解釋《聖經》。中國人與西方人看《聖經》的眼光會不同,若我們不知自己是中國人,以為自 己是用一種中立的眼光去看《聖經》,這樣對《聖經》不公平。

二.歷史處境
1.希羅歷史.......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