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禱告與消防職場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四6)
使徒保羅提醒我們要常存一個感恩的心去禱告和祈求,不必事事掛慮。作為基督徒消防員......

病房中的禱告
每年的五月十二日是國際護士日,是紀念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白衣天使南丁格爾的日子。她遵從了良心的聲音及上帝的呼召,離開舒適的生活獻身服侍病人,成為近代護理學創始人。

「職場」與「禱吿」
從2012年開始,隨着教授跳舞踏進職場,也許一般人認為「職場」與「禱告」兩者之間並不能扯上任何關係,其實,趟若教授跳舞是上帝的呼召,那麼「職場」與「禱告」就牽引着那撕不開、扯不斷的關係了。

禱告與職場:銀行業
  感謝神,帶領我在銀行業從事超過三十個年頭,在這漫長的職業生涯中,除了在學時期,它已整整佔了我一生的一半時間。有人說,工作的場所是磨練意志,發揮潛能的地方,也是離開校園,進入社會大學的一所訓練場。當中有挑戰,有困難,有氣餒,有失望等…,在這些日子中有神的介入,有弟兄姊妹的禱告支持,相信路途再險阻,也會較容易熬過。

禱告與職場—基督教以諾團契
  警察以諾團契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九日,開始了第一次祈禱聚會,翌年正式開始穩定團契,至今踏上第三十七年了。一切從禱告開始,因為除了禱告,我們沒有甚麼可倚靠。無論團契宗旨是匯聚基督徒有健康緊密的團契生活,是鼓勵弟兄姊妹在崗位上有美好基督徒的見證,並推動廣傳福音,都是建基在基督裡,基督是我們惟一的倚靠。

一切從禱告開始—院牧事工
  院牧服務於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至今已二十三年了,從有院牧開始就有基督徒團契,團契成員來自不同職級,歷年來團契隔週有祈禱聚會。另外,沙士期間和之後數年,醫院員工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思想到生命誰屬的問題,較多著緊大家走在一起查經、互相鼓勵、彼此分享心靈需要、互相代禱。那時,院內有四個基督徒小組定期的聚會。疫災過去了,在繁忙的工作和競爭的節奏下,小組的凝聚力亦大受影響。

禱告與職場—戴帽子的工作
  人生有很多角色,有不同的帽要戴,不過,這裏要介紹的這位弟兄,其工作真的要戴帽,大家會想到甚麼工作嗎?就是近期大眾常提到要感謝的—消防員。

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由門訓進深—播道會第九十七屆年議大會概覽
  播道會第九十七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六月二十五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假播道書院小學禮堂舉行,會議已順利進行,整日程序緊湊及充實,從敬拜、主題信息、分組交流及議事等,各代表熱烈參與,反映各代表對播道家事工的關心。

播道會總會2015-16年度工作簡報
  聖經約翰福音三章16節告訴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神不單只要我們得救,也願人人得救,所以主耶穌也留下大使命給我們。馬太福音二十八19-20節:「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神要我們都做「門徒」。門徒就是那些奉主名受洗,凡主所吩咐的,都遵守的人,同時,又將主所吩咐的,帶領其他人都遵行,叫其他人都照樣如此實踐,這些人就是「門徒」了。

打那美好的仗
引言

去年的年議會主題為「由禱告開始」。今年一月我參與了曾金發牧師主講,進深探討門訓的密集課程,其中一句話觸動我心︰「若我們想要成為一所門訓的教會,我們先要成為一所禱告的教會。」因此年議大會主題去年先「由禱告開始」,今年「在門訓進深」。

按我理解,門訓精髓在於兩方面︰靈命成熟(spiritual maturity)及傳承與倍增(spiritual multiplication)。

二零一六至二零一八年度執委暨部員芳名
主  席:莫樹堅牧師
副 主 席:蘇振豪先生
書  記:陳士衡先生*
司  庫:李尊仁先生
牧職部長:陳黔開牧師
傳道部長:李恩全牧師
教育部長:伍擇強牧師
文字部長:劉群英小姐
經濟部長:潘偉民先生
慈惠部長:黃華舜先生
聯絡部長:李殿俊先生
差傳委員:譚鄭綺雯女士

社區教牧.一同祈禱
  「你要在神面前把這些事提醒眾人,叮囑他們不要作無益的爭辯;這只能敗壞聽見的人。你應當竭力在神面前作一個蒙稱許、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解真理的道。總要遠避世俗的空談,因為這些必會引人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你應當逃避年輕人的私慾,要和那些以清潔的心求告主的人,一同追求公義、信心、愛心、和平。」(提後二14-16、22,新譯本)

同工同行:連結,造就人!
  感謝上帝的帶領,回望過去二十多年的事奉裏,經歷了不少同工同行的美好及祝福,能在走天路及服侍主的路上互相扶持,真是莫大的福氣。

  1990年在第一個事奉工場──屯門,事奉一兩年後便參加了「屯門區教牧同工會」,讓我這個事奉及對該區的新丁來說,有很大的脾益,不單看到不同堂會同工彼此相處的美好,更看到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舉辦聯合培靈佈道會,他們的委身及謙卑事主的心,對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子,打下了非常重要及美好的根基。

一切從禱告開始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一進聖殿,就趕出在聖殿裏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許人拿着器具從聖殿裏經過。他教導他們說:「經上不是記着:『我的殿要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可十一15-17)

  保羅教導我們:首先要為人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使我們能夠敬虔端正地過平穩寧靜的生活。這是好的,在我們的救主神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人人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提前二1-4)

祈禱加油站
  「弟兄(姊妹)們,請為我們禱告。」(帖前五25)

  各位,保羅和他的服侍團隊把握了代禱的真理,請當時的弟兄姊妹為他們各種的需要代禱,今日,我們相信許多人也要從禱告中經驗天父的平安、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和聖靈的大能,讓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參與祈禱會的感受
  教牧同工祈禱會對於教牧就好像榴槤一樣;喜歡的,十分喜歡;討厭的就十分討厭。說來真有趣,教牧豈不是愛祈禱嗎?

  開始在窩打老道山福音堂事奉,與蘇牧師和當時的胡麗容姑娘一起祈禱,不能說是樂事,有點交功課的味道,那時祈禱像工作。

在主裏是一家人
  感謝天父!在2014年同福堂(東九)林偉俊牧師聯絡在東有的堂會,以致將我們東九的同工結連起來。雖然我們不是每月都會聚在一起,而是不定期的聚會。我們會一同聚餐、敬拜及分享。但我感到我們同工之間建立起一份情誼。而這份情誼最寶貴不是建立在事工的關係,而彼此是以心對心的交流着生命的成長及掙扎。

  在生命的分享中,我看見我們大家都是願意開放生命,以致有笑有淚、有掙扎、有支持及鼓勵。能豐富彼此的生命。在這個小組中,我可以分享在事奉中的掙扎及面對不同的處境。因為感到被不是孤單的,而是彼此是戰友及是一家人。

稍離邊岸
  兩隻小船灣在湖邊,幾個漁夫忙於補網和洗網(路五1~11)。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施洗約翰傳道時,彼得和安得烈曾經捨下漁網要跟隨耶穌(參約一29~42)。彼得為了岳母的病,請耶穌到家裏去(路四38、39;可一29~31)。後來不知道因何緣故,彼得回到湖邊重操故業:每天做着重複又重複的:撒網,收網,補網,洗網。

我的禱告點滴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與讀者分享我禱告生活的點滴。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帖前五17),我也在學習這個功課。

為教會的合一禱告
讓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1.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 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2-3)
2. (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
3.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四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