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危機中的契機——播道會第一百零一屆年議大會概覽
播道會第一百零一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七月四日,假播道書院中學禮堂舉行,本屆年議會因着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進行,也因着座位的限制,只能保留座位予各堂會、機構及單位代表,讓本屆的會議在足夠的投票人數下順利進行。

危機與契機
過去一段時間,教會的同工及領袖,面對很多的挑戰。各地的天災人禍,包括現在的疫情,一千一百萬患病,數以萬人喪失生命及家人。
面對香港政治及疫情的危機,看到香港教會及機構做了很多不同的福音工作,包括網上的發展,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機會。在此段時間裏,要帶領宗派及教會回應這樣的時局,並不容易。今天我們從約拿書看給我們的提醒:
約拿書給香港教牧的第一個提醒:教會的召命

總幹事報告
香港社會過去一年飽受風吹雨打。政治經濟轉型、社會運動、新冠肺炎,都為教會帶來嚴峻考驗。社會抗爭令一部份教會出現撕裂現象,疫情逼使實體聚會一度暫停,部份堂會的奉獻收入也減少了。然而,當社會上充斥着惶恐和悲觀之際,播道會的眾堂會和機構仍謹守主道,彼此扶持,實踐使命,是我們感到欣慰的!

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執委暨部員芳名
主席:郭文池牧師、副主席:何志滌牧師、書記:陳培明牧師、司庫:蘇振豪先生

《總幹事心語》—— 播道會一年的回顧
播道會101屆年議會在7月4日舉行。在預備這會議的過程中,我回顧播道宗派過去一年的經歷,滿心感恩之餘,也感觸良多!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的社會運動和新冠肺炎,都為教會帶來嚴峻考驗。社會抗爭令一部份教會出現撕裂現象,疫情迫使實體聚會一度暫停,部份堂會的奉獻收入也減少了。然而,當社會上充斥着惶恐和悲觀之際,播道會的眾堂會和機構仍謹守主道,彼此扶持,實踐使命,這是我感到欣慰的!

聯絡部前瞻
你知道播道宗派有多少間堂會和機構?我們有60間大小的堂會; 機構則有醫院、書院、神學院、差會、兒童之家、出版部門、長者中心及幼兒學校等共十多所。這些堂會和機構怎樣有效地聯繫和互助?播道會總會設有幾個部門負責凝聚眾堂會和機構,同心合意地發展福音事工。這些部門包括教育部、傳道部、文字部、慈惠部、經濟部和聯絡部等。

與你同行聯絡部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我是聯絡部長李殿俊弟兄。大家認唔認識 聯絡部呢?今日我好高興能夠為大家介紹聯絡部,希望透過這篇文章,你能夠認識及支持聯絡部。聯絡部是播道總會的其中一個部,目的是 團結弟兄姊妹,彼此認識和支持,主內一家。聯絡部透過以下動態和 靜態的活動,將福音傳遍香港。
十多年前總會牧者思想怎樣連結堂會,又能夠讓弟兄姊妹透過活動傳福音!

主內團契與聯絡
小弟認識播道會總會乃自1980年代初參加播道會少年團契聯會(即少聯會,成立於1952年)。少聯會透過聯堂夏令會、球賽、運動會、佈道會、聖樂聚會種種聯合活動凝聚訓練青少年信徒;提供機會與大家團契交通,互相聯絡,同心合意定期佈道。

聯絡部部員訪問
感動你 加入聯絡部的原因是……
最感動的時刻/ 最深刻的經驗是……
你看到神在聯絡部當中所行的奇妙作為……
參與聯絡部後,對你信仰生命有甚麼改變呢?

聯絡部部員分享
黃恩偉  聯絡部部員
在自己教會的生活,我們很容易選擇了與自己有同一觀點,同一生活方式的人走在一起。與同一宗派相屬、相顧的肢體,少有互動守望。自覺播道會宗派聯絡部力量雖然非常微小,但總算有存在的價值。抱着「萬事都互相効力」的謙卑,便加入了聯絡部的事奉。期望宗派內能夠彼此扶持,而不要彼此堅持;彼此享受,而不要彼此忍受。特別期望 宗派內的堂會能共同合辦聯合的福音事工,退修講座、禱告會等等活動,互相激勵,為主一同作美好的見證。

聯絡——在生死之間
1996年聯絡部重新展開工作,我被指派負責跟進聯絡部的工作, 期間與各部長部員並肩,最深刻的活動及聚會,包括聖潔盃籃球比賽、敬拜隊訓練(及演出),及友誼盃足球比賽等;感謝神!至2017年底,在我參與聯絡部的這22年間,我認識了許多愛主、事奉認真的弟兄姊妹。

《總幹事心語》—— 上帝在香港收成的時候到了
  最近聽過一位傳道人說:「過去幾十年,上帝把大量的屬靈資源投放在香港,比其他地區多出很多。現在是上帝在香港收成的時候,祂要連本帶利收取!」我覺得這句話非常震撼,也很值得我們反思。

  七十年前……

「信望愛前行」——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有限公司成立的感想
  在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有限公司(下稱「新公司」)正式成立的時刻,很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的感想,先由本會的「社會服務宣言」說起。
一.  見證主恩,廣傳福音
見證基督大愛,關顧全人需要;實踐基督使命,廣傳得救福音。

我們社會服務的工作,是學效主耶穌的
  主耶穌是教會的元首,祂不單是我們事奉的終極對象,也是我們事奉的榜樣。當主耶穌的門徒總結祂的工作時,就這樣說: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太四23; 參太九35)
  在主耶穌短短三年多的工作中,除了傳講天國的真理之外,祂也關懷人心靈及肉身的需要。就是因着主留下來的榜樣,歷世歷代的教會,也積極投入社會服務事奉。在播道會的典章中,清楚列明整個播道會的宗旨

轉變中……「聯會」的歷史與角色
  談到「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下稱聯會)」的角色,就要從聯會的歷史講起……

播道會的沿起
  本會始於一八八八年,是由美國播道會差派宣教士寬夸倫牧師來華建立的,其時福音工作伊始,非常艱難,及至一九二O年,首次由中西代表合組董事會,稱為「美瑞丹教會中西董事聯合會」。至一九三一年,中西同工均感覺,為要符合母會之名稱,及表現本會廣傳福音之一貫精神與目標,故決定將名稱訂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而聯合的機構則稱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相得益彰——堂會開辦社會服務單位的經歷淺談
必然伙伴關係,共享協同效應
  厚恩堂和社會服務單位有着必然的伙伴關係。厚恩堂和厚恩幼兒學校在1994年同時設立。2006年在同一屋邨增辦家庭活動中心。中心在2008年擴展,並成為厚恩堂主要的聚會地點。

寓事奉於服務中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十八19)

  從小便返教會,參加團契、差傳年會,教導我們要為何及實踐如何廣傳福音,領受上帝的大使命。在青少年時期,因為母會需要開設分堂,當時在崇拜中呼籲及邀請弟兄姊妹到分堂開荒,那時很單純的想法︰去實踐廣傳福音!

《總幹事心語》—— 五大計劃·迎向未來
香港社會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動盪。新冠肺炎疫情﹑社會運動﹑中美角力等,都為教會帶來嚴峻的考驗。然而,我們也看到與之俱來的福音機遇。播道宗派如何在這環境裏堅守主道,處變不驚,並把握時機拓展天國,是值得我們深思和預備的。播道會總會於去年8月決定推行下列5項計劃,並為每一項成立了工作小組:

不一樣的小學生
小學生都不怕我,常常找我一起吃飯談天。
2018年11月中旬,職員遞給我一片紙,上面寫了幾行幼稚但工整的中文字,仔細看了,原來是四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約我午飯的時候談天。
2018年11月30日下午一時正,1分鐘也沒有遲,四個小學生在職員的帶領下敲我的門,我親自打開門,迎接四個嘻嘻哈哈的小人兒進入房間。我逐一問了他們的名字,大家都坐下來,我就等他們開口,期待他們問我一些他們關心的事。

基督教學校教育
甚麼才是基督教學校教育?
為了找尋答案,筆者閱讀了不少基督教教育的書籍,並查考聖經;最後,總結了五大概念來:
一、神的創造;二、人的墮落;三、道成肉身;四、十架救贖;五、復活再生

所謂「神的創造」,是指所有孩子皆為上帝的創造,而上帝亦看祂的創造爲美好。